咖啡不是纯咖啡☕️

圣域扫大门的同人女罢了

【LC雷耶】风起

*圣战后全员复活设定,本文时间线圣战一年后

*耶叶cb向

*建议搭配bgm:Too Far 食用

*ooc

 

-

 

与雷古鲁斯不同的是,耶人从来没有闪耀过的机会,也从来没有被重视起来的机会。

 

但是耶人知道,只有追求,才会得到机会。

 

-

 

阳光照耀在圣域的训练场上,雅典娜的圣斗士们都在为了赢得自己的那份圣衣而挥洒着汗水。耶人刚和让叶,天马出完任务回来,他身上的独角座圣衣还未脱下,无时不刻的提醒着自己的身份和地位。身边好友的身份一个比一个突出,让叶是教皇一派的亲传弟子,天马是女神雅典娜的青梅竹马,命运中注定和冥王哈迪斯纠缠不清的救世主。唯独他一人,不卑不吭,圣域中毫无牵挂,家人早已舍去,宛如孤身一人。

 

耶人说不清到底是何时被那个人吸引了目光,明明比自己只算上大了几个月,幼时还做过同期……他慢悠悠的在训练场上方找了个角落坐下了,下面候补生的嘶吼声和欢呼声震耳欲聋,黄金的狮子圣衣在艳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雷古鲁斯,前狮子座儿子的雷古鲁斯,射手座侄子的雷古鲁斯,天才狮子座的雷古鲁斯,他的爱人雷古鲁斯。清风拂过了耶人墨绿色的发丝,就像雷古鲁斯在练习生时期时笑嘻嘻的将他的发丝掖回耳后一样。训练场上的比试已经结束,候补生们三三两两的围绕着狮子座的黄金圣斗士询问着精进自己的方法,从侧面能看见天马换好便装和希绪弗斯在训练场的出口等待着少年突出重围。

 

耶人猜他们大概是为了来接雷古鲁斯去圣域外的餐馆聚餐。

 

他们仍然是名义上的爱人,虽然这样脆弱且不堪的关系从未被他人知晓。在雷古鲁斯成为狮子座的圣斗士时两个少年都曾激动的睡不着觉,夜晚中两人在被窝里嬉笑打闹,憧憬着未来如何一起为了理想而努力。年少时单纯,耶人心里估计只会这么想到。希腊的天气从来都是热烘烘的,就连阴影处的石砖地板也如烤熟了一样,坐在上面只会觉得暖和。就像雷古鲁斯的小宇宙一样温暖。但是耶人又不禁联想到两人是如何因为这样的温暖越走越远的。狮子座的黄金圣斗士从来就不是什么好差事,要做的训练,要守的宫,要出的任务,要承担起的责任。一开始两人经常在晚上偷偷溜出来到圣域里为数不多的花园幽会见面,雷古鲁斯还能分出些时间与他来讲讲黄金圣斗士之间发生的趣事:比如希绪弗斯如何天天和艾尔熙德因为观念不同而暗自吐槽对方,再比如笛捷尔和阿斯普洛斯在教皇面前出演宫斗剧,再或者比如马尼戈特总是调戏雅柏菲卡然后理所当然的经常被打,如此。但是过于繁忙的工作以及即将到来的圣战夺走了他们最后的快乐时光,两人相见的时间越来越少,等耶人再回头寻找自己的爱人时却发现不知何时他已经攀爬到山顶,而自己也再也追不上他了。

 

耶人轻叹一口气,抬头仰望晴朗的天空。现在的他已经无法在平等的地位上和雷古鲁斯去讲话了,圣战中他甚至没办法亲眼目睹爱人的死亡。他又能说些什么呢,他又能站在什么立场上去为雷古鲁斯哭泣呢?多长时间了,多长时间他已经记不清了?上一次和雷古鲁斯说话是何时呢?上一次和雷古鲁斯对视又是何时呢?雷古鲁斯在经过这样残酷的成长后对他的感情是否和他一样?雷古鲁斯就如他的父亲一样,融入在这自然中,自由的很。耶人抓不住他,也找不到他。

 

等到让叶站在他面前的时候耶人是没有反应过来的,他以为让叶也去参加黄金圣斗士内部的庆功聚会了。白银圣斗士甩了甩围巾坐在了他的身侧,顺着他的目光看向了训练场中被人群包围的那几个熟人抿起了嘴角。

 

“既然都来训练场看到他们了,怎么不下去打个招呼?”

 

“什么时候圣域还规定遇见黄金圣斗士们还要强制性行礼了?”

 

耶人别扭的小声嘀咕着,下面的三个人终于突出了重围,一溜烟的跑走了。雷古鲁斯的笑容在耶人眼中无比的耀眼,甚至犹如一道刺一样深深的扎进了心底。

 

“雷古鲁斯让我上来问问你怎么样……他说如果你方便的话能不能也来参加庆功宴”

 

让叶说完将自己的脸埋进了围巾里,记忆中当雷古鲁斯不好意思的向自己提起帮忙询问耶人的意见的时候那张紧张的脸蛋一次又一次的浮现在眼前,让她不禁想到弟弟曾经的样子。如果砥草没有死去的话也如此该他这个年纪了。耶人听到后惊讶的下意识摇头被让叶尽收眼中,思索片刻让叶还是开口劝说到

 

“虽然不知道你们两个之间的关系,但是毕竟是同期……去看看也无妨的吧,雅典娜大人也会在,大家都会在。看狮子座的样子如果你不去的话他会失落的,”

 

“我去了又没什么用,你们内部聚会跟我有什么关系。我跟雷古鲁斯又很久没有说话了……”

 

让叶震惊的转过头看着身旁的好友,这么第一次直白的打断她的话让她随即簇紧了眉头。

 

“你怎么会这么想?每一个圣斗士都是雅典娜大人忠诚的部下,也是彼此重要的同伴,你作为我们圣战的主力之一,也是占有重大地位的人。这么浅显的事实你不会看不见的,耶人。”

 

耶人刚要出口的反驳便被让叶给盯了回去,女孩没有给他继续说下去的机会。她站起身整理了衣物,临走前只留给了耶人那飘荡在耳边的声音。

 

“你知道聚会的餐馆,如果想知道答案就去自己追寻吧。唯唯诺诺可不像我认识的耶人。”

 

-

 

在餐馆外就能听到里面的欢声笑语,聚会开始有一段时间了。有几个黄金圣斗士喝的都有些多。推开餐馆的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不远处雷古鲁斯和天马被希绪弗斯灌果汁的场景。欢闹的气氛并未因为耶人的加入被打断,甚至没有几个人注意到耶人的到来。

 

但是雷古鲁斯一下子就看到了门口的他,湛蓝的眼睛中盛满喜悦和笑意。

 

那双熟悉的眼眸将耶人心中那些不安驱散的一干二净,他终于也可以回给雷古鲁斯一个微笑然后自信的向他走去。

 

与雷古鲁斯不同的是,耶人从来没有闪耀过的机会,也从来没有被重视起来的机会。

 

但是耶人知道,只有追求,才会得到机会。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